叶九

爱生活
爱叶叶
爱靥靥

星海之信
——给靥靥的长评
把靥靥的星海之信看了两三遍,终于鼓起勇气开始写repo。人生第一次写长评(大概应该勉强算是长评吧orz),心里有点小紧脏(*/ω\*)
我入全职坑不久,刚刚入坑那会儿,只是一心一意的沉迷老叶,并没有什么站cp的想法,真要说起来内心还是偏向叶黄的。后来偶然间遇见靥靥,瞬间沉迷靥靥笔下的老叶不可自拔!!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想疯狂为苏破天际的老叶打call……
所以在读星海之信前,心里一半是感动(终于等到靥靥的新文了喂!✌✌✌)一半是安心(靥靥出品,质量保证!👏👏👏)
星海之信这篇文,老实说给我一种外国背景的感觉,可以看见老叶和少天一起漫步在异国小镇的路上的场景,有着灿金色头发的小女孩,突然跑过来,将漂亮的白色玫瑰送给老派绅士一般的叶修。叶修眉眼带笑看着略微炸毛的少天的模样,以及单膝跪地轻轻额吻小女孩的姿态,都把我苏的不能自已!!画面感实在是太强了我也好想去献花啊啊啊啊!!而且更惊喜的是小天使原来并不是送花给叶修,而是给叶黄诶!!非常迟钝的没有察觉小天使先看向少天又看向老叶的眼神,到后来只觉得恍然大悟,心里莫名涌出一种感动,大概是,看见叶黄得到陌生人的理解和祝福,感觉书中的夫妇如同书外的我们一样,认同着如此美好的他们😭😭😭
老叶将白色玫瑰塞给少天的时候,一个我非常喜欢的细节就是少天在一瞬间抓住了叶修刚放开鲜花的手指,仿佛是一种下意识的动作,带着迫切和眷恋,亦是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剑圣大大心思通透却是脸皮薄,幸好老叶还算主动,自自然然的以“爱护花草树木”的名义将玫瑰紧紧握在少天手中23333
非常妙的是后面穿插的叶黄初遇老叶也是这么对少天说的,由于一个抓灌木的动作失利而被狠狠打压的小剑客,从一开始就对那个战法充满了好奇,那句“等我烦死你啊”实在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天式撒娇?)
真是被小剑客萌的不行,然而下一秒又感动的不得了。在一开始就说出“我等你”的约定,后来再次相遇后又悄然埋下了多少或宣之于口或悄无声息的承诺呢?
约定好了,就算离开也一定回来。
约定好了,有什么困难会和我说。
约定好了,一辈子不会嫌弃我烦。
约定好了,冠军戒指,你我各半。
约定,好了啊……
你我之间的约定一直作数,也一直努力地去一一兑现。来日方长,我那么喜欢你,约定承诺又有何妨?
很庆幸少天是个机会主义者,当初把握住机会冲上去勾搭了老叶23333
嗷!总之真是越看越喜欢!喜欢一如既往苏死人不偿命的老叶(跟着少天一起被老叶撩得心跳停一下漏一拍),喜欢老叶和少天用音符表达自己起伏的心情(新·撩天方式?),喜欢现实与回忆相互穿插的故事,喜欢在海边演奏的钢琴,喜欢以琴声传达的细腻心思,忐忑也好,安心也罢,我以浪潮般的琴声诉我情深,打动你,安抚你,告知你我所有的心意,真真切切地展现给你,用百分之百的几率让你不再不安犹豫。
你听见了吗,我的心声?
在星之下,和海一起,我向你告白。
你听见了吗,我的少天大大?

人生第一次写长评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哇😭非常用心的去写了,但是感觉写不出靥靥这篇文百分之一的好!!毕竟靥靥的文有那——么好而我的表达能力有那——么烂。。。也不知道有没有解读错误的地方只觉得靥靥写的老叶和叶黄真的好好啊!QAQ
弱弱的说一句,其实第一遍看完这篇文的第一个想法是——靥靥终于暴露了自己的音乐专业和艺术生的身份【不是】
非常感谢明月太太的产出,也非常感谢靥靥的产粮(感觉已经饿了很久了😂)这本书里面对我来说有很多新鲜的设定,所以看得非常仔细专心,才能去好好理解一篇文的情节ww
这是我人生第一本全职同人本,很高兴买到这么好的本子,也很高兴遇见宇宙超级无敌棒的靥靥!!一直一直超喜欢靥靥的!(*/ω\*)

评论(3)

热度(69)